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牛津剑桥

很久以前
在一个遥远的国度
一群勤学的少年
离开了他们的家乡
寻找一个适合他们
专心求学的地方

走啊走啊
不知翻越多少山林
不知渡过多少河川
他们来到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地
不远处的高原上
耸立着一棵棵阴凉的大树
还有一条清澈的河缓缓流着

他们深深地爱上这宁静的草原
于是,便在这儿安顿下来

如城堡般宏伟的学校
他们一木一瓦建立起来

“我们该为我们的学校去什么名字呢?”

“这原本是牧牛人牧牛的草原。牛只在傍晚回家的时候,必须渡过这一条河。我们就把学校叫做“牛津”吧!"

注:牛津=Oxford
牛=Ox
渡河=ford

他们快乐的一起生活
一起寻求知识
也不忘了玩乐

然而,好景不常在
他们之间总有分歧的意见
口角越来越多,越来越激烈

终于有一天
其中一些少年离开了牛津

他们走啊走啊
寻觅一个合适的地点
建立属于他们的学校

他们来到了一片风景如画的草原
同样一望无际的绿
还有一条清澈的河缓缓流着

这一条河叫Cam River
河上还搭了一座桥

于是,他们在这座草原上
建立了一座入城堡般宏伟的学校

基于Cam River
还有河上的桥
他们将学校命名为Cambridge
剑桥


八百年后的今天
这两座学校成了世界闻名的大学
培育了多少的人才
多少诺贝尔得奖者

它们是多少莘莘学子的梦?

在从前那学院
他们教我最大的梦
是4 flat

在这里
他们把牛津剑桥的申请表格
拿到我面前

他们教我要大胆地梦

可是,我想
我没有那个资格
我没有那个资金

至少现在的我
没有

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或许以后的某天
我可以告诉你
我是牛津或是剑桥的学生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