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追求与追寻

我变了
他仍在原地

还是我变了
他也变了
这世界亦变了

有点觉得自己
自视过高

还是有些人是该被看轻

还是
不同环境影响我们
成为不同的人

因而我们因为许多不同
因而无法了解对方
因而选择不屑

× × ×


我想我应该好好检讨自己
是不是我本身出现了了问题

因为发现自己有点厌世
因为发现自己有点消沉
因为发现自己有点颓废
因为发现自己有点失魂

厌世是个危险的念头

人一旦厌世
便开始自视过高
续而燃起怀才不遇之感
然后自怜自艾
接下来就颓废、消沉、失魂

× × ×

自己已无法控制自己

失控是没有绳索的悬崖
一旦失足
便万劫不复

自己不再是自己

遗失了最根本的本质
试问
我凭什么说
我要寻找本质以外的东西?

× × ×

你在树下
等黄了秋风
等干了眼尾的鱼
欲待接捧在手心
那片叶子
却仍在将落未落之间

——尹玲《等》


有人说
人穷一生等待

我觉得
人用一生在追寻与追求

追寻一些原本拥有
却不小心或有意失去的

追求不曾属于自己的

当中包括梦想
包括功名利禄
包括感情与情怀
包括人

亦包括
某一部分的自己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