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星期日

活得更深

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從來不曾以「長度」去衡量,
是「深度」讓生命璀璨閃亮。
如果生命不能太長,我們只好活得更深。

--蔡智恒

如果我能够
我会把我家书橱里面的书
全都搬过来

emo的时候
想起某某书中某某一段
可是某某书却不在我身边
只会更添emo

还好蔡智恒是网络小说家
谷歌一下就出现了

我不知道
每一个网络小说家的写作风格
是不是和他一样

因为网络小说
我坚持只看他的
是的
坚持

基于经济能力
要知道现在
书并不便宜

而我不喜欢在电脑荧幕看书
尤其长篇小说
眼睛很痛
头也很痛

我离题了

没什么
只是想说
对这段文字
有点感触

问题是
我说不出是怎么一种感触

只能说
我应该活得更深
不是吗?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