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我能吗?

花了一整天的时间
读生物
才读了长长的一课
好累

喜欢现在的自己
话少说
事多做

希望这读书的热忱
能一直一直维持下去

想快快读完书
快快毕业

最近学院有很多讲座
尤其关于医科

总是被归类为
“特别”“敏感”的科系

看看那些minimum requirements
有点点压力
要Straight A's
是A-水平的全A
不是SPM

还有需要很高的英文掌握能力
还有很多很多的面试
还有很多很多考试
特别为欲申请医科的我们
而设的考试

我选择最狭窄的门
我选择最拥挤的路
不晓得我是否挤得进?

不是我没有信心

实力旗鼓相当的竞争者
“恒河沙数”也不以为过

刚刚和一个朋友聊天
和他在一起
总觉得自己很渺小
渺小渺小渺小

他,SPM 15A+的精英
他说他不是天才
只是因为他努力

是的,
他很努力
努力得让我愧对自己

我真的真的
应该认真向他学习

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
但,我能吗?

人家说
不要把所有的鸡蛋
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叫我考虑别的科系
告诉“Doctors have no life"

我仍然坚持
还是这叫固执?

No, doctors do have lives
an exciting one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