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我和你的文字相遇

"读过了你的部落格,突然有一个想法--如果blogger有“like”的功能的话,我想几乎每一篇我都会去“like”。喜欢你的文字,从以前如斯憧憬爱情,到现在发现现实冷漠伪装坚强的文字……"
——Lcd


希望你不会介意
我在这里引用这段文字

毕竟知道有你的守候
我是幸福的~

有人说
创作是自娱自乐的兴趣

对我而言
别人的认同和分享
是一种千金难买的动力

你知道吗?
我很久没有写诗了

你知道吗?
周董的最新专辑
我并没有用心听
甚至没有听完所有的歌曲

你知道吗?
我手机与手提电脑里泛滥西洋歌曲
穿插寥寥无几的中文曲子

你知道吗?
除了《星洲日报》副刊的文章
我很少看华文书
亦无特地寻找好书好诗好文章

你知道吗?
无人分享当下的感动
那种若有所失的惆怅
纵然,很淡很淡
还是有点难受

从前的文字
比起现在
总显得那么青涩

现在的文字
比起从前
总略带“沧桑”

一路走来
有你在身边陪伴
见证我的一步一脚印

文章的内容总随着
年龄、思想、时间、见识
不断改变

然而
最根本的本质
仍是初时冰清玉洁的纯粹吧?

喜欢将对生活的每一个顿悟与感想
化作文字记载
这一来,
他们像一盒盒生命的礼物
每一次打开
总有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每一篇好诗好书好文章
都是一份礼物
我不敢说我的文章我的诗
都是好的
然而
请含泪收下 请为我稍稍留步
即使只是着一盏茶的时光
即使只是这一转身默然的相对与交会
……
我们生命中总有一部分不断的
在花荫之中 重逢

——《礼物》·席慕容


你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