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梦里的我,是勇敢的

黑暗的街道
照亮的也只有远处建筑物的灯
刚才的路人说,我的目的地,就在这条街的尽头,拐右
我和表妹战战兢兢地走
擦肩而过都是诡异的陌生人

街道的尽头,是一片的黑蒙蒙
我们犹豫了一下,转回头走
但似乎,来不及了
蹲在街角的陌生人忽然站了起来
“ 小妹妹,你们要去哪里?”

我们拔腿就奔
跑得好快好快
向光亮的地方奔去

途中,我们分散了
我独自一人跑到市区里,表妹呢?
很多很多的坏人都追到了,我只有慌忙地东躲西藏

爸爸和妈妈呢?
他们到底在哪里
我不停的找,也不停地躲着坏人

不知过了多久以后,才醒过来

从小到大都很少做噩梦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却夜夜恶梦连连

我特别记得这一个片段
那慌乱、彷徨和害怕,特别特别清晰
我却没哭,也没有想哭的冲动
一心只想找到爸妈,然后在坏人不知觉中离开那地方

我可以把这诠释成,勇敢,吗?

不管怎样
今夜,请让我有个甜甜的梦
毕竟恶梦惊醒的黑夜
没有温暖怀抱和温言软语,安慰我的受惊

若不坚强,我脆弱给谁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