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彷徨,再次占据,身与心

当我正式进入了大二的状态
那前途茫茫的彷徨再次占据身和心

也不能说是前途茫茫
曾经不知道从那里读到,我们应该知道
从这一个时间点向前看去,每一个十年后,我们会是什么样子
最靠近现在的十年后,我想我看得见那个未来的我
假如,一切顺利,的话

好难,这一条路真的不容易
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不轻言放弃的人
至少上大学之前的我,是
但后来呢?
我是有真正考虑过,不如放弃算了
虽然就只是那么的一次
但已经,足以教我沮丧

以前多困难也好,都是咬紧牙根撑过去
现在,撑是撑了过去
但似乎都是哭哭啼啼步履蹒跚侥幸过了一关又一关

脚步,不够自信不够坚定
我不喜欢

好多临床练习、好多考试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行不行,我到底能不能及格
我到底能不能做一个合格的医生

生命、健康、还有情绪
将来他人会将这一些,交到我的手上
我到底要读多少书、练习多少遍
才不会出错

Study to be a doctor, not to pass the exams
那些讲师教授很喜欢说的一句话
可是,可是现在的我,pass 不 pass exam都是一个未知数

很多事情都得自己做
很多路,都得自己走
而我想从小我就不太独立

或许我不该想太远太远吧
就把眼光放得近些
像,明天得做完assignment, 这个星期得读多少分讲义
或许一切看起来就不会那么恐怖

也许我真的很需要一个长长的假期
至少,一个月都好
让我能完完全全不去想读书的事情
旅行也好、呆在家无所事事也好

就是把自己从这一个彷徨的情绪,抽离 

不然,我想我真的就永远
那么彷徨、那么没有信心
下去

可是假期就是注定没有了
人生就是那么不公平的
为了一小撮的人
大家得一起赶赶赶赶赶赶赶赶课程

如果,如果我不是选读这间大学
如果,如果我不是当新课程的白老鼠
我会不会好过一些?

这么想只会让我更不好过
与其埋怨不公平,我更应该把精力和时间拿来冲刺

我会加油,我会坚强,我会乐观,我会自信
我想我该对自己说声对不起
一直以来都那么委屈了自己
在这牛角钻来钻去还是钻不出来
对不起了,一直以来的软弱和害怕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