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一袭,没有由来的失落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过得特别快
几天前不甘不愿地开课
一眨眼,就到了这个星期的尾声

起了一个很早的身
到学校想见一位教授却见不到
第一学期以后,很少这么早到学校了
像是还没睡醒似的,寥寥无几的人,很安静的学校

冷气的温度有点低
走在地毯上,没有声音的脚步
一袭,没有由来的失落

也许是迎新周的关系吧
傍晚晚上热闹和清晨冷清的对比
忽然让我想起,去年今天,还是新生的我
抱着的,是什么心情

刚踏入大学的兴奋
还是对全新开始的彷徨害怕?

害怕还是多一些吧
我总是,不够勇敢

那时的我,觉得大二以后的路,好遥远
而今,那遥远的未来,已是我的现在

正在进行着的迎新周
应该出现的场合,我都出席了
没有朋友们那么的活跃
或许,对于大学的兴奋已被磨损得所剩无几
与他们,还有学弟学妹的兴奋,始终觉得格格不入

但,我承认,我没有尽全力去融入

从来就不是我的强项
也许我该说,也许就不是我一贯的作风吧
用力地去融入不太熟的人
当主动的一方

是懒惰吧,我想
也是害怕,害怕被拒绝

每每一触碰到这主动被动的问题
我总是充满矛盾

现在的我,很需要拥抱
在这总是有点不踏实的生活
像拥抱那样踏实的温暖,也许会让我的彷徨好过一些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