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

飞翔的勇气

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
其实家里每一天都在发生很多事情
需要我去分担分有那一种
也有好笑有趣那一种

但这次是件大事

家里的难关如果你不参与
有一天你走远以后,回首
你才发现,家人在于那一段往事的回忆里
没有你的影子

李永业医生曾写过这样的文章
意思大概是这样吧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读读
不过我忘了是在他哪一本书里的哪一篇文章

有个很要好的朋友曾向我抱怨
她很讨厌自从出国深造以后,家里的事情,最后一个知道的人总是她
我明白,我明白那一种感觉

也许是这一点
我从来没有走得太远的勇气
有些牵绊,我不能,也不想放
我不想走了很远以后,回来
迎接我的是人面桃花的陌生

我不知道这样的自己
会否没有出息
是否过于依赖、过于娇纵
也许每一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
我们又怎能诋毁别人的追求?

我很羡慕飞得高飞得远的他们
至少在近几年内,我没有那样的勇气

我不知道多年以后
我会不会后悔我没有飞得更远更高
或许我会,也或许我会庆幸我没离家太远
鱼与熊掌,终究不能兼得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