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提拉米苏?我学会了,自己走

从炜豪Instagram拿来的照片
不过摄影师是我
我今天的下午茶
谷中城The Gardens里Pastis Cafe的迷你提拉米苏
吃过一次便念念不忘它带苦的香浓


老天似乎不让我这一系列的文章写一个真正的完结篇
《像是告别仪式》刚刚发表不到一天
你突然传来了信息
和我聊聊你的近况

没有了以前那样
心跳和手机、电脑荧幕上你名字的闪烁
一起狂跳

有时候我会很怀念那样的兴奋
但我想,更多的是释怀
终于可以轻轻淡淡
像老朋友应该有的心情

所以,这一系列的文章,还是会一直写下去吧
我以为,当少女的情怀,轻轻卸下
日后关于你的文字
也许就别再写在“ 君子之交” 里了

但,缘分,却还是将我的笔,挽留在这里

这就像,或许那香味不再是思念你的心情
但,咖啡,我还是继续喝下去
提拉米苏蛋糕
依然以很很专心、很仔细品尝
就为了,纯粹喜欢

这算是绕梁的余音吧
曾在心弦拨动一首歌
终究会留下一处温柔

在心里留个位子
在部落格里留个标签
给你
也给那一个曾经如此倾心于你的自己


注:“提拉米苏” 在意大利文,有个意思是:带我走。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