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

喃喃自语

很想坚持
一天一篇部落格
但生活已乏味的
一天还累计不到
一篇短短的文章

到处乱飞的electrons
一圈又一圈的DNA
一串一串的数字
我的生活
好像就只剩下一些

是的
还有憧憬
还有盼望
还有令我微笑的笑脸

还有值得欣赏的风景
还有值得倾慕的才子
还有值得留恋的美食

我绝不容许
只为了过生活而过

那样的苍白
活着有何意义可言?
总得有点色彩点缀

但都是零零碎碎的琐碎
所以今天
只好在电脑前
喃喃自语

听说我那天跷的那堂课
讲师问班上的男生
他们的周末怎么过

问到班长的时候
他说
终于是他读书的时间

当然,这句话处至他口中
并不出奇
若他说
终于能大玩特玩
那才会把我们吓死

同学的反应
是惊震,是佩服,是反对
周末是拿来休息
不是吗?

只想偷偷的说
我其实很赞同班长

周末
终于是读书的时间

没有人愿意
当个书呆子
我想声明
我绝对不是

我是被逼的 >.<

好想吃猪肠粉、烧卖、芋角、叉烧包、云吞面、福建面、吉灵面、沙爹、炒粿角、椰浆饭、清汤面、炒面、炒粿条、炒米粉、蒸鱼、炸馒头蒸馒头、妈妈的蒸蛋、弟弟的煎蛋(是的我很没有出息,人家是煎蛋给弟弟吃,我是弟弟煎蛋给我吃。)
好想喝豆浆、四果汤、红豆汤、白果薏米、teh beng、椰水、妈妈的鸡汤和geng geng ( 那是福建话,至今华语到底叫什么我还不懂,风干的荔枝熬成的糖水?我常常都只是喝掉糖水,至于那些荔枝嘛……)

你问我
在这交通发达五光十色的大城市求学
难道没有这些?

有啊
但仍偏执太平的清淡
这里的食物
太油太甜太咸太辣

我知道我在无理取闹

好想游泳

你问我
难道在这豪华的宿舍
没有游泳池吗?

有啊
只是时钟的时针
正指着凌晨一点钟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