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依赖

今夜特别安静

找不到一首合适的曲子
拥抱我

我知道
我需要的不是音乐

× × ×

依赖总在渐渐建立以后
很难戒掉

却一直明知故犯
却一直重蹈覆辙

寂寞是最卑贱的借口
偏偏有时
却又真实的可怕

让自己忙碌
只是不想自己想太多

想太多
便想找个人倾诉
当找不到人诉说
寂寞便毫不留情的排山倒海

从来就对“寂寞”这词
极度反感
至今仍不变

觉得那是一种
自怜的情绪

我不容许自己自怜

我在努力当棵大树
自信地昂首挺胸

不是寄生植物
依赖他人提供养分
方得以生存

这是一种自我保护,我想

总是穿上盔甲
还是会累

但我不知道
在他的地盘内
是否足够安全
让我脱下防备
毫无防备依赖

× × ×

再听一遍《失落沙洲》
“只是越看见海阔天空
越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独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赖
还有谁能教我勇敢?”

关上电脑
关上桌灯
晚安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