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战战兢兢

有位讲师
总把我们分成两种人
学科学的
和学文学的

我想我已渐渐倾向
学科学的人

我知道我在训练自己
冷静理性的逻辑思考方式
学科学的人
都以这为根本

学科学的人
不能容许醉生梦死的活着

醉生梦死
曾经和铭幼一起堕落
在那青涩的中学生涯

如果那个时候的我
是青涩
如今这个我
又成熟多少?

所谓成熟
所谓理性
所谓逻辑
是步步为营,小心翼翼吗?

有时候我想要一点点
那么一点点
不顾一切的冲动

可是我不被容许
我也不容许自己

所以至今
无论在科学方面
还是文字创作方面
或者是对你的微笑和谈话
亲爱的同学,
或许现在已能叫你一声
朋友,
依旧小心翼翼
甚至战战兢兢


是一朵盛开的夏荷
多希望
你能看见现在的我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
秋雨还未滴落
青涩的季节又以离我远去
我已亭亭 不忧 亦不惧

…………

——席慕容 · 《莲的心事》(节录)

1 条评论 :

承影 说...

人有左右脑之分。。没有偏向任何一方。。理性和感性是被允许同时存在的。。放松点。。内在会告诉你很多秘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