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怕痛,像怕黑一样,怕痛

左手臂开始有微微酸痛
该死的疫苗

“ 刺下去的时候不会痛的,只是疫苗打下去的时候会有一点冰冰,因为那个疫苗是冷的。今天回去不会痛,但是明天你的手就会像给人打了一拳这样,三四天就好了。”

所谓的不痛
所谓的一点冰冰
根本就是很痛
抽血都没有这样痛

医生的话都是骗人的
什么不痛
我又不是2年级的小女孩

或许明天我的左手就废掉了
那时我就真的一整天
躺在床上
望着天花板
思念着谁谁谁

身体有点烧烧
是心理作用
还是又是那该死的疫苗

其实我很怕打针
也很怕看我流血
我不介意用针刺别人
也不介意看别人的血
但我的肌肤、我的血
我很介意
而且很怕

所以考试那一个星期
虽然有过很多奇奇怪怪的念头
都没自杀的勇气
割脉啊?自残啊?
就连用细细的针轻轻刺一下
我都痛到半条命

一直都很怕痛
很怕,像怕黑一样怕

什么都需要勇气
逃避和放弃
其实比面对需要更多勇气
或许,因为虽我总是嚷着放手吧不干了
但最终,放弃的努力,屈指可数
 




2 条评论 :

匿名 说...

心想着:不痛的,针下去,就只是痛;心想着:痛,针下去,就是很痛了。当医生,同理心比同情心还重要。

纯粹 说...

Not sympathy but empath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