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我到底完成了些什么?

忽然意识到
我是时候好好思考人生方向

昨天跟一位朋友那样说
她还以为我要转系

没有
我说了
苟且偷生怎么不要脸
我都得呆下去 

这半年来,这一个学期
回首
猛然发觉其实我真的不知道
我到底干了什么
读书?玩?交友?
怎么到最后,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成

这和我学院时期的第一学期很相似
飘飘何所似的半年
而那时候
我很没出息很没骨气的
逃避了第一次考试

若那一次我没当逃兵
考出来的成绩
会否和这一次一样糟?

我说我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所以我宁可弃权

原来我没有面对失败的勇气
一直都没有

若说人生难免有低潮
失败乃成功之母
这一次不行,下一次再来过啊
这一些话
听起来像是为失败找的借口
很刺耳

下一次
害怕的是
下一次再怎么努力
亦弥补不回这一次的过失

我也曾泄气想过
既然没有那一个能力那一份心
不如放弃好了,转系好了
随便拿一个容易得多的科系
找一份差不多的工作
就劳劳碌碌一生吧
反正也是这样过

我也曾质疑过
这是我要的生活吗?
当年我曾如此坚定地说
如果选简单的路,那还不如不用走

当初是初生之犊不怕虎
方能如此嚣张
还是如今的我确实懦弱了

反而欣赏起当时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

开始语无伦次了
一团一团乱糟糟的思绪
写了那么多东西
其实真正的重点
似乎还哽在咽喉,说不出来

我该停笔了
整篇文章
写得像是更年期的哀怨
祝儿,你说是不是?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