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星期五

如果我有个妹妹,她会不会懂我?

很烦躁的心情
不下雨的天气根本就是火上加油
不是雨城吗?
不是雨季吗?
怎么热得让人抓狂

不想说话
不想开课

不,其实我并不排斥开课
只是很抗拒离家

不断地告诉自己
五个星期后就放假了
不断地告诉自己
这个学期,星期五都只上半天课
不爽的话,周末我随时可以回家

但还是,抗拒的

我想我是害怕
害怕什么呢?
我却不知道了
是孤单是寂寞
还是那未知的未来

我怎么不坚强了呢
怎么,连逞强,都拿不出来

我很努力的
很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心态

曾经有位朋友问过我
没有姐妹
那心事都跟谁说呢?
不会寂寞吗?

我只是耸耸肩
不以为然地说
习惯就好
还有同性的好朋友,对不对?

虽然我总是说
我很享受当独生女的感觉
但有时候我很希望我有个妹妹
一个年龄相仿的妹妹
能够陪我、聆听我的倾诉
懂我的妹妹

朋友多亲密都好
毕竟,都只是朋友
没有必要吧
把我的沉重附加在谁的身上

好朋友只是朋友,还是朋友,不能够占有
好朋友疯狂以后,就一个人走,无所求
好朋友只是朋友,只能保留,一点点温柔
我知道什么时候回头,不住当你的自由
—— 郁可唯 · 《好朋友只是朋友》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