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抗拒开学的我,什么时候才会变得勇敢些

清理了房间
换了床单枕头套
清理了行李箱
吃了不好吃的晚餐

明明就有大餐吃的
但我拒绝了
为什么也说不清
也许,就没那样的心情

失策
原以为能早一点见面的
我和他
有时候会忘记别人还有没有我的世界
尤其是越亲密的人
不要紧
迟也不过那几个小时的差


“又来到这个港口”
—— 徐佳莹 · 《 失落沙洲》

很希望很希望是爸爸载我回来
我也知道他很愿意
但怎么能那么任性呢?
我已经,不是个小孩了

还是很抗拒开学的
虽然已经很努力的调整心情了
说服自己,明天会更好

还是很抗拒开学的
虽然心情是平静不少
提醒自己,不能用消极迎接新的开始

还是很抗拒开学
虽然一直告诉自己
有好久不见的朋友

不是假期太短
是我害怕
害怕面对前路的荆棘坎坷

什么时候,我才会变得勇敢些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