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明目张胆的懒散

“ 惟,很迟了,快点起来了。”

喜欢有人叫我起床
虽然我还是习惯性的
赖了很久很久的床

喜欢早晨的阳光
透过房间紫色的窗帘
温柔的道声早

喜欢梳洗完毕走下楼
早餐已经在厨房里等着我
而且都是我爱吃的
如果我起床的早,妈还没出门的话
她还会帮我热一热

花了一个早上仔细阅报
一整天翻着我的小说
一睡又是整个下午
还有午餐和晚餐
吃什么都不由得我来操心
餐座上的每道菜
都是我无可挑剔的喜欢

而午后
太平的雨
总是温柔

晚上来在沙发上
和爸爸一搭没一搭聊着
我的车牌该放什么号码
那些委屈、那些欺负我的人
那些对我很好的人
那些人心险恶
那些小小的感动

总是好的
当还有的挥霍时间
挥霍在慵懒的身上
明目张胆的懒散
是种很难得的幸福

也许唯一的遗憾
是家里,没有你
我想啊,把你装进我小熊维尼的行李箱里
一并带回家
可以吗?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