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听歌

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
若曾真心真意付出 ,就应该满足

啊,多么痛的领悟,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是我回首来时路的每一步,都走得好孤独

啊,多么痛的领悟,你曾是我的全部
只愿你挣脱情的枷锁,爱的束缚,任意追逐,别再为爱受苦

一直很喜欢的一首歌
李宗盛的 《领悟》

 被爱是奢侈的幸福,可惜你从来不在乎

我知道是辛晓琪唱的歌
但李宗盛在他演唱会演唱的那一个版本
较能诠释出字里行间里的感情

还是一如往常
我总是偏爱男歌手

也许就只那一秒、那一刻、那一瞬间
你曾是我的全部
那也算数

欣怡说,我很喜欢听老歌
说的也是
华语、粤语、英语亦然

怎么能不喜欢
年岁越是增长,越是听的出味道

我不能具体描绘
那是怎样的一种感慨
这一首歌
深夜,不太凉

一种平静的领悟
一种心情的沉淀
纷纷扰扰的日间,落幕以后

Along with my sorrow I buried
My tears, my smiles, your name

—— " Tears"

像齐豫的 《 Tears 》 和 《 Diamond and Rust 》
都是很旧很旧的曲子了
也许没有很多会欣赏的人
但我还是听着

When you're driving, turn the radio up
'Cause I can't sing loud enough
Hard these days, to get my message through.

......

When you marry, and you look around
I'll be somewhere in that crowd, torn up, that it isn't me

—— James Blunt, "If Time Is All I Have"

或许,歌手都唱得声嘶力竭,唱得哽咽
但听者,如我
是淡然、是清澈
是一种难得的平静
听,流行歌我还是听的
像陈奕迅的歌
我想,我不止在这说过一次了
他的歌曲,他的细腻,他的沧桑

还有SHE的 《你最近好吗?》
总让我想起那一段可笑的感情

可笑
这形容词有点过分
但我想不到更贴切的字词来形容当时的我们
可能
能够说的,都太表面
 —— 李佳薇· 《分割线 》

也许是在那时候接触这一首歌
重播、重播再重播
却又不能说用它来疗伤
我很明白那个时候
是谁,细细呼呵护我的伤口

嗯,也许是一种陪伴
空气太安静的时候

One day I thought I'd see her, with her daddy by her side
And the violins would play, here comes the bride
—— Rascal Flatts, " Here Comes Goodbye"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