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杯子,成了碎片

“ 喀呛”
杯子成了碎片
而且重点是
那不是我的杯子

从人群中抽离自己后
魂不守舍

他说
我没有该有的情绪

除了微笑我还能怎么样?
就当作
我在学习他那一份从容淡定

安慰
是的,有谁不需要安慰?
肩膀
是的,有谁能一直坚强?

我以为我会很平静的
以为

深深地吸进一口气
缓缓地将之呼出
这是叹气
还是深呼吸

新学期的第一天啊

当然没有想象中糟糕
事情通常都不会有想象中糟
我是说通常
例外还是有的

有他、有她们、有他们
生活终究不会太坏

你们会一直都在
对不对?
对不对?
对?
不对?
对?
不?
对?

明天会不会更好?
会不会?
会不会?
会?
不会?
会?
不?
会?

告诉我明天不会更坏
那么,未知的未来
我才能耐心等待

那杯子呢?
是凶兆
还是替我挡掉了该来的灾害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