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记得疼我哦

我家后面那家托儿所
每个早上像打战那样吵
不是整个托儿所的小孩一起哭
不然就是高贝分尖叫尖叫再尖叫
高兴的时候不停吼着儿歌

向来对小孩子都不太有耐心
自己家的小孩还能说疼爱宠溺
别人家的小孩啊
我不敢恭维

那天有个小男孩
妈妈送他来托儿所的时候
像生离死别般哭天抢地

这一点我没有怨言
因为据说我年幼之时
去保姆家也是哭到像世界末日来临

我从小就这样
恋家这档事儿
很难再改了

重点是
这小男孩不停地哭喊着
“ 妈咪,记得要疼我haaaaaar.....” 

很可爱的一句话
怎么我从来没想过

昨天我上车之前
开玩笑的跟爸妈说
“ 记得要疼我哦!”

从来就没有谁有义务疼爱谁
若你不疼我
我的自尊已不容许我
在你的功课簿
写上“ 记得疼我” 这一项

但有时候
我会霸道地任性地刁蛮地
不停不停烦着你
记得要疼我
记得记得记得记得
一定要记得
疼我

因为我知道
你们会一直很疼我
对不对?
你们不会不理我的
对不对?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