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 你们,怎么样了?”

亲爱的你,

早安
别来无恙吧
我又给你写信了

他问起了你
问起了,我和你,怎么样了

好久不见的旧同学和老师
一旦见到我
嘘寒几句聊开以后
总会问起你
再熟络一点的朋友
总会问起
我们,怎么了

常人之情,是不是?
毕竟我们是那么要好的朋友
他们见到你的时候
有没有,那样问起我

我想,应该没有
像对每一个向我问起你的人
我都以开玩笑的口气说
他啊,去了美国就不要我了

他驱车送我回家
徐徐道着工作上的琐事
他说,有时在学校遇见你弟弟
他还会叫他哥哥呢
我说,呵呵,不是应该叫老师吗?
才想起,原来你弟弟都上中学了

我弟弟偶尔会提起你,提起你妹妹
惊觉他们已经是当年我们说再见的年龄
时间,不觉中,怎么快得如此惊人

我们不只不常联络
而是可以归为完全没有联络
但我知道你过得很好、很开心
毕竟那是你的梦想啊

或许可以说
没有联络的必要
我知道你还有看着我的部落格
你还是知道我每天的心情情绪
但我不知道你在那里到底是怎样的朝夕

我们是那一种朋友
那一种不常联络
但还记挂在心上的朋友
是吧?

特别想你的时候
我会到你的部落格走走
那永远不会更新的部落格
从第一篇,到最后一篇文章

最近我弟弟老弹着 《那些年》
没有必要我不会去听着一首歌
像周杰伦某几张专辑的歌
还有 《我们没有在一起》  和 《失落沙洲》
没有不要,我都不会按下播放键
会让我想起,太多从前

和一位要好的朋友
常常提起你
提起我们的从前
那一些小小的片段
不晓得是提起你的次数太频密
还是他真的用心去记
还是你的名字本来就很特别
他都记得你的名字了

你又有像谁提起我吗?



我妈来催我去睡了
今天就到这里吧
在那里,好好照顾自己



挚友
紫薇上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