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用心,想太多

“ 每段爱情都是神圣的
在还没有放下上一段感情前
别轻易说喜欢
别擅自掳掠他人的心房
别把自己的挑逗当作嬉戏
别任性妄为假装不知道后果
不要在我寂寞时安慰我”

这是幼的部落格其中一段……

上一段感情……放弃了吗?
是的, 没有当初那份迷恋与爱慕了……
是的, 没有遗憾了……
还剩下的是什么?
眷恋太强烈, 回首太缠绵,
那么, 凝视他离开的路口,却又没有期待他会归来的感觉叫什么?

我想, 在下一个能触动我心房的人出现之前,
我还是会保留凝视他离开的路口这习惯……
哪怕只是偶尔触景生情……
这习惯毕竟维持好几年了,
依然保留。

X X X

明知他不会是唯一……
明知他只是个过路人……
明知暧昧是万劫不复……
难道只是贪恋那软软的温暖?
难道只是贪恋那久违的甜言?
难道只是贪恋那有人等待的幸福?

说我自私吧, 说我任性吧, 说我不堪寂寞吧……
霸着却不愿意占有……
看过了好多好多的例子,
我不想自己也成为千古罪人,
成为握着匕首的伤害。

我从来不是能够习惯寂静的人……
我从来不是感情中的主动者,无论亲情、友情、爱情……
这足以成为我自私的借口吗?

最近的部落格都偏向感性的路线……
最近总是用心想多于脑袋……
回归从前的自己,
想太多。
或许我们都舒服于彼此的存在,
或许我们付出的和索取的平衡,
就没有所谓的自私或任性妄为。

也许我已任由世俗的有色眼光掩盖自己与感情最真实的本质……
又何必呢?
都说好了是纯真的相亲相爱,
何必染上色彩?

1 条评论 :

Winsonjack 说...

.... Too hard to understa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