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占有

昨天, 在L的要求之下…
写了那首<心门>…

他要求的题材是
想爱却无法占有
这感觉, 对我来说
真的很陌生, 很遥远了…..

我曾一度拥有强烈的占有欲…
任性的以为自己有权拥有想要拥有的一切…
尤其在感情上…
我要成为别人的唯一..
却不愿固定待在谁的身边
小学和初中的时候…
总要求朋友在我需要时赴汤蹈火…
不可喜欢我讨厌的人,
不可讨厌我喜欢的人,
每一件关于她的事, 秘密或否都必须让我知道….
这种感情,
先别管是友谊还是爱情, 或者亲情,
这种占有欲会把人与人的距离缩小…
小得无法呼吸….

这很自私吧…
那是曾经的自己, 我不能, 也不会否认.

我曾一度深爱得无法自拔…
是他教会我的吧…
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
占有或否, 根本无暇计较…
甚至卑微得只要求他记得自己的名字就好…

爱, 不是占有的借口..
有的人说, 你爱他, 和他没有关系..
他有权利不爱你,
他有权利不属于你.,
他有权利不理睬掉头而去.
除了你,
他还有他自己的生活,
他还有他的交际圈子,
他的喜好,比他的厌恶……

所以学会了保持距离….
自私的占有欲并没有消失…
只是被理智锁得牢固…
也许, 因为尝到了唯一的窒息…
还是别说什么你的我的…

所以, L, 非常对不起..
除了CHORUS和BRIDGE较为满意,
其他的都写到非常不好….
没有了那份心情…
很难, 再写出相映的文字….

2 条评论 :

lcdvirgo 说...

其实我觉得你写得很好啊。。。
不要再自责了。

匿名 说...

hey, can i view ur another blog... with lcd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