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枯燥, 我也身不由己

生活, 依然乏味.
心情, 依然烦躁.

周而复始的平板,
我到底还能忍受多久.

好怀念蓝天白云的夏天,
沙滩与海,
背心短裤.
太平的天气,
最近只有狂雨和灼热.

我知道那是奢望,
妈会说我还没收心.
其实我的心没有遗留在那阳光海滩,
我只是, 怀念.

现在, 我只希望,
生活能有点起伏.

我是说过,
中五要过平淡的日子,
但不是平板.
我需要激情, 需要动力,
来维持我对生活的热情.

考试竟然不声不响地躲在下下个星期,
我想“时日无多”用得贴切吧.
今年已经没有所谓的读书心情ON不ON,
读书已成为一个责任,
一个压力,
而且, 不容许逃避.

我不喊累,
我不排斥这读书的压力,
反而觉得是件好事,
希望能压抑着我的惰性.
我只是埋怨枯燥,
为什么每天的routine都相似,
甚至完全相同?

升学的烦恼越来越大,
我真的没有概念,
离开中学校园以后的路应该怎么走,
虽然, 我真的很急于离开.
妈还没放弃我可能被保送的念头,
我已经彻底放弃了.
这种明知排完全班都轮不到我的事情,
为什么还要将它当成信念?
但KOKO还是要拼,
虽然, 真的很厌倦了.
因为, 我真的很不忍心,
不去争取.

我清楚明白,
很多时候, 很多事物,
都身不由己.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