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退下盔甲,你是谁?

Captain America: " Big man in a suit of armor, take that away and what are you?"
Tony Stark: " A genius. Billionaire. Playboy. Philanthropist."
-- "The Avengers"

最近打得火热的一部电影
我很喜欢的对白

在盔甲里的嚣张
将之脱下以后
你还是谁?

问问自己
当我将保护着我的最大长处
我的标志、我的骄傲
退了下来
我还是谁?

Iron Man最大的魅力在于
在这令人语塞的问题前
他是如此神色自若地自信

而自信
得建立在实力能力上
那我以为我拥有的东西
而后来才发现
其实我没有
又或者,有的并不多

我正建立着呢
那些能力
我在寻找着呢
那样的自信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