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星期日

“ 有一天,你也会走,对吧?”

“ 有一天,你也会走,对吧?”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鼻子和握着电话的右手
都有点点酸

眼泪从眼角偷偷滑下面颊
我想,没有人看见
房间很暗
只有透过窗帘照进来的路灯

但房间也很安静
除了天花板上的风扇
转啊转啊

我不知道你有听到吗
我的强忍
哽咽和颤抖

上个星期,她坚决告诉我
她决定退学
于今年秋天飞到外国深造

前天晚上,他兴高采烈告诉我
他终于被录取了
香港大学牙科系
今年秋天开学

没有意外
我很早就知道
他们都不回呆在这间大学、这个国家
外面有更辽阔的天空

多少人来了又走
别离这场景,重复了多少遍
我还是不习惯,说再见

我知道,
没有谁,会因为没了谁,活不下去
没有谁,会因为失去了和谁的朝夕相处,活不下去

我也知道
友谊的联系
在于心里的位置
而非每一天的见面和聊天

我亦知道,说了再见以后
生活,还是要过
也可以过得很好

我都知道
那些如此掷地有声的道理

但,在舍不得跟前
它们却显得多么似是而非

有一天,你也会走的,对吗?
走去一个没有我的生活
那一天,你和我,还是会过得很好

但,我站在现在
望向那其实已经不太远的以后
用的是决堤的眼泪



“ 你别毫无预警下线,我会以为你因而昏倒,脑震荡,还是什么三长两短,然后死掉。”
这很傻,但我真的担心了两天。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