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靠山山会到,靠水水会流

小学写纪念册
其中一首短诗很受青睐

“ 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
…… ,只有靠自己。”

第三段是什么
我忘记了
:P

忽然想到
得把自己的依靠拱手让人
多么难受

单单只是随便想想
就已是难以言喻的难过
我很难想象那一天
我会有怎样的感受

但我知道我会隐藏起那些难过
倘若你说
“ 爱得太逞强,无论多眷恋也不乞求,不勉强。”
( 萧亚轩·《逞强》)
为什么要暗自心酸?

说了又怎么样?
任性撒娇又能怎么样?
于事,有补吗?

伪装的微笑
至少只有一方不好过

是的,誓言旦旦
我的这一些害怕和难过都不会发生
但有谁真的能拍胸口保证
誓言的牢不可破

连山盟海誓
都有灰飞烟灭的可能

到头来
还是自己最可靠
不是吗?

山都会倒
水都会流
何况是依靠,那么虚无缥缈

然而
这道理
从小学就说得那么掷地有声
却总是
学不会

不过话说回来
很多时候,以为的汹涌澎湃
在事情发生了
才发现
原来没什么大不了

也许到了那一天
心湖是出奇地风平浪静呢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