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星期六

朋友和人际关系

又是很累的一天
其实我还再想
不回家是不是一个对的决定
不知道
不想了
反正都没有回了

为了参加两个派对
我决定不回家

只是想借机认识多一点人
只是觉得是时候扩大我的交际圈子

校园轰轰烈烈炒着选举
其实也不过是迎新周理事
但大家似乎很认真对待

像国会大选
朋友都忙着拉票
忙着预测有谁会投票给自己
忙着计算赢面有多大
忙着和所谓“ 另一党” 合作达成双赢

我还是活在一切纷扰外
继续不食人间烟火

中学毕业以后
就不再热忱与这一些课外活动
是懒惰,是嫌麻烦
还是学园生活过得太写意
不愿再回到复杂的人际关系里

 身边的朋友却很热忱
我也帮帮他们 “分析战情”
“ 探听民意”
拉拉票之类

才发现,我认识的人,并不多

是的,其实我认识的人
并不算很少
但就是感觉上
怎么不多呢?
怎么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

我曾坚决认为
朋友,不必很多
几个知心的就好了

也因为懒惰
因为害怕不晓得该说什么的尴尬
不必要的约会我不赴
不必要的人我都不开口
不必要的场面我都不出席

但离家越远
越是觉得朋友不嫌多的

真的不该那么懒下去了
有时候
第一步还是要自己踏



谢谢你们
在我还在安静的角落
只有自己影子的陪伴
你们给了我第一个微笑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