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旱灾

找到了一个名正言顺
让我能明明下个星期五开始就放假
这个星期五还任性地回家

旱灾
我的宿舍闹旱灾
不,其实是我们整个区域闹旱灾
因为水坝蓄水问题


明明就是天天下雨
还闪电打雷的狂风暴雨
为什么蓄水池的水位会降到造成那么大的影响
我不相信
一定有内幕隐情

制水制水
每一个人见面第一句话
“ 你那边有水吗?借一下浴室。”

转开水喉
哗啦啦的水是令人热泪盈眶的感动
然后快快把所有的桶拿出来
蓄水以备不时之需
那一些水还得吝啬吝啬地用
因为不知道下一次恩赐甘露
是什么时候

很夸张对不对?
试想想,每一个早上、放学、晚上
你都得到处去借浴室
我都借到不好意思

宿舍的水断断续续
我想是要均匀分配吧
有时候我有,他没有
有时候我没有,他有

据说呢
这一场旱灾将于这个周日结束
副系长在讲堂宣布这消息的时候
我们的反应很壮观

引用我朋友很经典的一句话
“ 没有水,大便都要多想两下。”

星期五一放学
我就逃亡了
星期五快快来
水快快来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