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星期五

安息吧,老师。

“ 陈老师去世了。”

教了我五年的华文老师
这消息那么忽然
忽然的我不知道该有什么感受

爸说,也不能说突然
毕竟我还在高中的时候
他已经开始生病了

然而,高中毕业以后
我拨电问候他
他告诉过我病情已经稳定了

我端端正正一笔一画清晰的字体
用了五年的时间
每一个星期
我交上作文
他的吹毛求疵训练而来

五年以来
没有间断的
每一个星期一篇作文
我没有迟交
他也不曾有迟分发回来

五年
他用多少时间
批改我每一个字、每一段句子
每一篇文章
甚至每一个标点符号

五年来的功课
整整齐齐的排在文件夹里
我的书架最上层

我记得他称赞过我
中五SPM预试
我的华文,A+
他说很好

他很少称赞任何一个学生
至少在我班上,很少
我记得那时候
我的受宠若惊

我一直很引以为豪的华文
我的文笔
我一直没有放弃过的努力

很多老师、同学和朋友
不止一次的肯定我
我记得我一直很努力的争取陈老师的肯定
因为他从来都给我打比其他老师低的分数
因为他从来没有说过
“ 紫薇,你的作文写得很好。”



那一天,有位医生告诉我们
每一个人都必须面对死亡
包括你、包括我
有一天你会死、我也会死
再亲的父母也有离开的一天

尤其是为医者
我们有必要学习该如何向病人的家属
宣布病人的死亡

她说她在爱滋病房工作的时候
每一天
她都得向家属说
对不起,你的亲人过世了
而每一次
从来没有例外过
忍不住的眼泪

生老病死
有谁会习惯




老师,您在天堂一定过得很好
谢谢您
一路以来的循循善诱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