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茅草山的日出

没有期待的日出
因为比约好的时间迟了整整一个小时
才开车出发
因为上山途中
发生了一段小小的插曲
主角是我

息了车灯
四周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
还有虫鸣声
久违了,如心跳般规律的生命力

“ 瞧,星星好漂亮!”
他们把手机相机都掏出来了
但,不是每一份美丽
都能被永远定格在相框里

十一双鞋子的脚步声
与叶子和茅草的擦肩而过
还有嬉闹的笑声
打扰了寂静的森林

“ 前面有洞,小心。”
“ 右手边小心,不要掉下去。”
“ 有手电筒的走前面,我什么看不到!!!”
“ 很累啊啊啊啊,休息一下。”
“ 要喝水吗?”
“ 还有多久才到?”
“ 路这样斜,上了等下怎样下来?”

当我们踏上第一个峰顶
已是阳光普照的早晨
浅蓝色的天空
白云轻轻托着朝霞的橙红
少了晚霞的绚丽壮观
却多了一份温柔的宁静

晨风轻抚面颊
拭去额头上的汗水
还有急促的呼吸和心跳

“ 来来来,全部人爬上去那块石头拍一张全体照!”

鸟瞰的风景
总是美丽得令人惊喜
你看,你看远处的树
一排一排多整齐
是油棕园吗?

“ 拍那边,蓝色绿色还有云很漂亮!”
“ 不要,有屋子,又有电缆,不美了。”
“ 没有人叫你拍屋子和电缆,你调一下不是拍不到了咯。”

我们继续走
第二个顶峰、第三个、还有第四个

途中有一块很光滑的大石头
男生们手捉绳子
一跳一蹬
轻轻松松地爬过去了

“ 喂,那我们怎么办?”

他们又跳回了下来
两个在石头上等着接应
一个拉着绳子又解释又示范
最后我们还是跌了满身伤
依然跌回原地

好不容易一个接一个
把我们拉了过去
最后轮到我

“ 我解释了这样多次,示范了这样多次,如果你还不会,我真的没话讲。”

紧紧捉着绳子
左脚踏在石头上用力一蹬
双手用力一拉
两只有力的手
一左一右将我拉上来

“ 她?容易啦,你拉一边我拉一边就上来了。”

第四个顶峰
最高点
最后,终于到达了

下山的路虽然又斜又滑
但总有一双有力的手
稳稳地带我走下每一段斜坡

朋友
认识你们
真好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