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当司机

只要一回家
我都会当司机
主要是帮忙爸妈载弟弟去学校、去补习

在我还未考获驾驶执照之前
我一直以为驾车没什么大不了
爸妈总是驾长途车
而且都很乐意载上载下
我啊、弟弟啊
补习啊、上课啊、课外活动啊、跟朋友出去啊
从来没有怨言

当自己真正坐上驾驶座
真正握着驾驶盘
才发觉,其实,真的很累

那一次
学院很要好的朋友到太平游玩
我当了整整三天的司机
那三天里
每天晚上将他们安顿好
我就累到不省人事

那时还想
或许是我又当导游
又当司机
又以游客的身份把家乡重新看一遍
所以那么累

但我现在知道了
驾车真的很累

看看星期六的时间表
早上八时跆拳道练习
通常我是睡不醒,这趟不必我载
十时,小弟补习
十一时半,小弟放学
十二时,大弟补习
一时,二弟补习
一时半,小弟补习
二时,大弟放学
三时,二弟放学
三时半,大弟补习
四时,二弟补习
四时半,小弟放学,再到另一个补习中心补习
六时,大弟二弟放学
七时,小弟放学

中间还有打包午餐啦
买茶点啦
买日常用品啦
之类之类

这只是星期六
一个星期还有六天

总之
载到我晕
吃过晚餐
书本都还没打开
我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不敢说什么
因为如果我不去载
便是爸爸妈妈载
而难得我回来
是应该分担这一些疲惫

以前呢?
以前我还在念中学的时候
以前我还不会驾驶的时候
上上下下的奔波

那时的我,一点也没有觉得这是一种辛苦
反而觉得是应该的啊
我上课、补习、还要课外活动
爸妈应该当我的司机

后来才发觉
其实不是每一个人的父母
都愿意那样奔波
而且一句怨言也没有

后来才发觉
其实上课补习的我
一直都很开心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不是吗?

当年初中
七时上课、一时放学
二时至四时图书馆管理员执勤
四时至六时数学科学补习
六时至七时半英文补习
八时至九时半华文补习
晚餐都在车上总忙解决
还不是开开心心过了

高中也是那样的忙碌
补习不到天昏地暗
还有学会开会啦、rumah sukan练习啦
一大堆的活动

苦了,是背后的司机
而那时的自己
却如此心安理得

而今却不能再那么的理所当然
公主始终要长大的

虽然,我知道,我可以坐在家里摇脚
没有人会要求我当司机
但越长越大以后
能力所能及的范围
怎么能再依赖父母?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