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 我会写到有时尽”

我不是作家,我没有幻想或创作天分,我会写到有时尽。虽说我写的是我的生活我的感受,只要我还活着,感受也活着,我的文字也会一起活着,但悲伤的事说了一个春秋后,心里那一亩叫悲伤的区域,开始被文字疗愈着。 再加上我是医生,手中握的始終是刀不是笔。如果未来医院的事务太忙,我会选择握着我的刀而放下我的笔,因为当初写文章是为了兴趣,我用心写的心情,当有一天我的心事说完了,笔也就要搁下了。—— 李永业·《生命没有如果》

一直很欣赏李永业医生
虽然写作的医生不少
但始终钟情于他的文字
感性地带着点点失落和惆怅

他的质疑
很多都是我的质疑
有一些他找到的答案
我仍似懂非懂

关于学医这一条路
我似乎沉入了一片问号的荒洋中
在没顶之前
努力的想挣出水面

而写作这一条路
反而更清晰
也许没有太多的杂念
纯粹想记录感受和心情
反而没有太多的疑问

像李医生所说
有一天心事说完了
有一天业务真的太繁忙了
笔,也许就得搁下了

我希望那一天不要来到
我希望我能这样一直写一直写
不为了什么复杂的原因
纯粹,写下自己内心的声音
如此而已



1 条评论 :

匿名 说...

LIK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