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夜很深了,你也该去睡了

你听起来很不开心
你说,没有特别的原因

我不会知道那些你说你不在意的是
其实,当中有多少
你是很在意很在意
但不想承认
又或许在说服着自己别去在意

我陪你聊着
虽然夜已深
虽然我很累很想睡
虽然我得很早很早起身

但我还是陪着你
因为我不开心的时候
你总是那样陪着我

我随口问了一个问题
一个我问了你很多次的问题
你说我不在乎
所以会一直忘记

我们认识的时间也许不算太长
但人家总说
友谊的深浅不是以时间来衡量
走到这里
我是否在乎你
我想这一点我不必再解释了
至少,我希望,我不需要

我没告诉你
我老早把试题都打完了
它们已经躺在你的电子邮件箱里
因为我知道你会干我去睡

我不想你一个人
在那么深的夜
一个人挂在网上
不睡

我知道那感觉
不好受的感觉
因为我也常那样度过许多的夜深人静

我真的希望你开心些
就算真的需要用我的不开心交换你的开心

但人生啊
人生怎么会一帆风顺

当一双聆听的耳朵
当一双温暖的肩膀
又或者安静的陪伴

像我说过
送别的时候
我总是站在最后面的那一个
微笑地看着朋友和亲人朋友的拥抱告别
我不介意当最后的那一个
也不介意如果我被遗忘了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