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我以我的愚蠢为耻

而今我选择了和平共处
我还是微笑,我还是打招呼
甚至不介意那几句俏皮的话

但怎么得寸进尺
怎么不知羞耻把好人给自己做
怎么还不知满足的索求

怎么还一直提醒我
当初我是多么愚蠢

一切的错,竟然全归我

我错了什么?
除了伤害了自己
我什么都没错

我不会咬牙切齿
那很丑陋

在最不经意的时候
有人问起那一段曾经

说的那么理所当然
“ 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好人啊,我第一眼就看穿了他。”

怎么全部人都能有那样的不屑
当初的我却没有
明明警铃已响彻云霄

明知是陷阱,怎么我还向前走
怎么一脚踩空,周身是伤
还不立即离开?

为什么当初那么多人叫我走
而我却放弃了自救

那是心里的一个污点
一个我不想提起的耻辱
除非我主动说起
否则他们都闭口不谈

到此时此刻此分
我仍然不晓得当初究竟是为什么
为什么容许了这一切的发生

看不开的是怎么当初那么天真
放不下的是怎么当初那么愚蠢
还亏我自持冰雪聪明

从前,现在,我想未来也一样
很多人会再来提醒我
那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啊

多么
愚蠢
自己

“ 就当作是一个教训吧!”

我会努力朝这个方向前进
但我能原谅自己吗?

华联教了我13年的“ 礼、义、廉、耻” 
而今
我深切地
为自己
感到羞耻








没有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