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写诗

大多数身边的朋友都知道, 我写诗.
起初, 是L先开始这文字游戏….
后来, 因兴趣, 还有说不请的原因, 促使我一直坚持这习惯…
到今天, 两年了吧….
两年是段很短的时间, 但, 这两年对我而言, 并不平坦.

从最初分不清自己的负面情绪…..一直都将所以的负面情绪化为愤怒….
因而厌世….
到现在懂得何谓悲伤, 沮丧, 惆怅, 愤怒…….
两年…..都是感性握着笔杆子……

我不敢自称诗人…..
诗人, 多浪漫, 多圣洁的称号…….
诗人总是多情, 而多情总似无情…….
诗人是蜡烛, 诗人是流星…..
多美呀…..却那么遗憾得短暂…….
也许他们的绚烂…都是用年岁来交换….
我愿意吗?

吴翠英老师是我的伯乐….
她在校刊看见我投稿的两首诗歌…..
说我写得还不错…..
这真的真的建立起我的信心….
因为一直以来, 我都害怕自己无病呻吟….为赋新词强说愁
一直都不太敢投搞…..

老师常鼓励我参加各种文学创作比赛….
世界华人作文大赛……孔子杯…等等
让身边的朋友, 老师, 认识了我这原本默默无闻的学生……

说我虚荣也好, 爱出风头也好…
但谁不想?
诗歌似乎将我抬高了点….也许, 还不太高, 也不太稳….
我很羡慕那些拥有一技之长, 拥有自己的舞台的同学……
或运动或学业…..
总有一方面让旁人认识他们…..
总有一方面有属于他们的观众…..

我不否认我渴望成名…
谁不想?
校园的风云人物…….老师同学的认可爱戴….
谁没有憧憬过?
何况我, 我是一头爱慕虚荣的狮子……
尤其在着竞争激烈的学校……
成名…得到别人的许可更是困难!

我希望未来有天回望这段中学生涯….
会有辉煌的成就点缀这永不完结的仲夏……
也许, 是奢望吧……….

1 条评论 :

承影 说...

感性的清流
总是会在心间流动
似有似无
有时真让人难以取舍
站在山顶上吹着习习的寒风
感觉总是美好的
从山上俯视
视野总是更加地开阔
回忆的辉煌
或许会是灿烂的

珍惜的过去
才是永远的珍贵